巴基斯坦西南部发生爆炸

【新唐人】巴基斯坦西南部发生爆炸,造成15人受伤,爆炸起因目前还不清楚。

星期一(5/24),巴基斯坦西南方的城市圭达(Quetta)发生爆炸事件,15人受到爆炸所产生的气浪冲击而受伤,其中有许多是警察和军人。

一名在卡车后受波及的警察 杰.穆罕默德(Jan Mohammed)目击了整个过程,他说,受伤者中有6名警察和8名在卡车上的边境军方人员,以及1名路人。

圭达市警部一名高级督察说,证据显示,这起爆炸是一个装有定时器的炸弹所引起的,而不是之前所传言是从机车上丢出的东西。他说,炸弹可能是被粘在一辆脚踏车上。

警方表示他们并不清楚这起爆炸事件是何人所为。圭达市近几年来不断受到伊斯兰教激进分子所发动的攻击事件,表示对巴国政府支持美国领导之“反恐战争”的抗议。

然而,也有人认为这些攻击事件是属宗派攻击,并将爆炸事件归咎给推动地方自治的部落成员所为。

在3月份,逊尼派激进分子对圭达市中的什叶派清真寺发动攻击,造成44人死亡,150人受伤。自此之后,圭达市就不断传出爆炸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