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两国对布什移交伊政权作出反应

【新唐人】德法两国外交部长对布什移交伊拉克政权的计划作出响应。德国宣称,美国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具有“决定性”。法国认为决议草案中,某些地方仍旧有改善的空间。

在美国总统布什发表演说,说明伊拉克政权移交计划的大纲后,德国宣称,美国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是“决定性”的关键。

德国外交部长费舍尔周二(5/25)在柏林告诉记者说:“我们必须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并取得进展,这是极具决定性的关键。”

法国外交部长巴尼耶,在巴黎与欧盟对外关系首席代表哈维尔· 索拉纳会谈后,力促变更伊拉克的决议草案。

巴尼耶说:“我不愿意表示我们有什么意见,不过比较建设性的说法是,我们认为决议草案中,某些地方仍旧有改善的空间。”

巴尼耶并没有特别提到,对于周一提交安理会的决议草案,法国有什么修正的意见。不过他强调,法国希望伊拉克政权是真正的移交。

决议草案拟定,6月30日是伊拉克政权的移交日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