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举办六四十五周年纪念座谈会

【新唐人】十五年前的今天,北京发生了震惊全世界的六四天安门事件。一个号称人民的人民政府,号称人民解放军的军队,竟然会向他自己的人民开枪,与会的学者皆表示:这样的历史事件是中国政府永远的包袱。

主持人翁松燃表示:中国政府对六四敏感当然是有原因的,因为历史不会放过,内部的民主人士不会放过,丁子霖不会放过,香港的人民也不会放过,只要六四一天不平反北京就会有压力。

台湾海基会副秘书长颜万进表示:去年十六大三个代表的理论写进去党章之后,很遗憾没有看到任何有关中国民主宪政改革的推动,有文字理论以及具体的措施。

【颜万进】:“在胡锦涛掌权之后,所提出来的“和平崛起”。如果只着眼在他的经济发展的成果,只着眼在于他的军事力量的配置,如果只着眼于他自己在国际外交上面的角色, 而完全不去处理他自己内部政治稳定、以及民主化参与开放的发展的话,那这样子的一个“和平崛起”随时都有可能崩解。”

【中华港澳之友协会秘书长 张五岳】:“在迈入民主化的过程当中,每一个人可以因地制宜的走出自己的道路;但是在民主、人权、法治的普世价值标准,应当具有一个一致性标准。 ”

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教授阮铭认为:政治、经济、文化,台湾都是站在时代的前面,起到了一定的带领作用,包括农业各方面中国都需要台湾的帮助。

【阮铭】:“台湾的民主不但是亚洲的典范,而且是全世界的典范。”

与会学者更甚而表示:两岸交流不应限于经贸,而应扩大到政治、民主、法治、人权的交流。希望台湾成为中国民主化的领航者,催化大陆民间社会寻求政治改革的力量。

新唐人电视 陈宗益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