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罕见金星凌日 6月8日即将上演

【新唐人】百年罕见天文奇景‘金星凌日’,即将在世界格林威治时间 6月8日出现。金星凌日现象每243年只发生4次。上一次发生在公元1882年12月6日。下一次将在公元2012年6月6日。当今世界上的人,从未曾亲身看过这种天文奇象。有兴趣的观众这次可别错过了。

6月8日将出现百年奇遇的天文现象──金星凌日;届时金星运动到太阳与地球之间,三者成一直线,金星挡住了太阳射向地球的光线,人们会看到一个小黑点慢慢从太阳表面移动。

今年的金星凌日历时6小时8分钟,整个欧洲、非洲及亚洲大部分地区都可全程观测;太平洋区域、北美洲及南美洲部分因逢黑夜看不见。台湾地区则只能见到事件开始到过了最近中心的部分过程。

科学家们提醒民众不能直接用肉眼观看;民众可参加当地天文气象站提供的导览活动,以专业观测仪器观测,或上当地的天文气象相关科学网站观赏。

今天,人们在欣赏浩瀚天际的奇景之余,有人赞叹宇宙的奥秘,有人觉得新鲜好玩。而在中国的古代,天象奇观往往被意喻为人间世道兴衰的警示,有人视之为迷信, 也有人严肃的深思。

新唐人记者 庄慧文 台湾台北 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