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裁减驻韩美军

【新唐人】美军希望有关裁减驻韩美军的协商能够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从韩国撤出一万两千名美军士兵,而韩国方面则表明,消除因裁减驻韩美军而产生的对朝鲜半岛安全的懮虑,需要一定的时间。

韩国外交部官员说,美国将再2005年底前,裁减1万2千500名驻在韩国的美军。一个由美国国防部主管亚洲和太平洋事务的副助理部长理查德•劳勒斯领导的代表团,与韩国官员讨论有关朝鲜半岛裁军问题后,韩国作了以上的宣布。

这项裁军行动是“驻海外美军重新部署计划”的一部分,它指的是五角大厦调整美军在全球布局的政策,将更着重先进的军事科技,裁减军队的数量。韩国与美国国防官员,都誓言尽早达成重新部署的结论。

上周,美韩国防部高层官员在新加坡会谈,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向韩国国防部长官曹永吉保证,美国不会缩减对北朝鲜阻碍韩国的保障力量。

目前大约有两百万美军部署在朝鲜半岛,其中的3万7千500名美军是协防韩国的,朝鲜半岛在停火协议下,由38 线的非军事区域分隔,终止了1950-53年的韩战。

数百名抗议群众也聚集在韩国国会前,谴责美国军事基地的重新部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