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国会议员支持悼念六四活动

【新唐人】在六四天安门屠杀发生15周年之际,旧金山多位民主人士聚集在中领馆前举行悼念,国会议员代表也场支持。

6月4号是中国发生1989年天安门屠杀事件15周年。旧金山湾区的多位民主人士于傍晚聚集在中国领事馆前,举行图片展及烛光悼念等活动。 与会者强调,他们并没有忘却这一暴力事件.。他们希望中共政府能尊重事实。

两位国会议员的代表也到场表示支持.。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普鲁西的代表宣读了题:“永不忘却,纪念天安门屠杀15周年” 的公开声明,赞扬中国人追求民主的勇气与精神。

斯蒂芬妮.姚说:“我很荣幸代表议员来这里表达她的心声。议员在1989年屠杀发生时正在北京。这可怕的经历使她一直致力于中国的民主人权。 她将永远支持中国人民追求民主。”

资深国会议员汤姆.兰托斯的助理玛格丽也作了讲话,希望中国政府为了广大的人民为了中国以及世界的美好而对改善人权作出努力。 她提到由兰托斯及几位国会议员发起的一项纪念六四的议案,得到了400位国会议员的支持而通过。 议案除了肯定六四所产生的影响外,还关注中国政府加强对异见人士,民间学者的迫害以及对各种精神运动,包括新疆、西藏及法轮功等的残酷镇压。

玛格丽还指出中国驻旧金山的总领事彭克玉为了这项议案,特意致信给兰托斯,希望他不要支持。

新唐人记者刘芳在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