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撤出三分之一驻韩国士兵

【新唐人】韩国外交部官员星期一(6月7日)说,美国计划在明年底前从韩国撤出三分之一驻军,共一万两千名美军士兵。

在与美国官员就将驻扎在北韩前线的37,500美军的部分人员重新安置问题分别会谈后,韩国外交通商部北美事务局局长金孰对记者说:美国官员昨晚对我们表示,根据他们对全球防御部署的检讨,他们计划在2005年12月前将美国驻扎此地的部队人数减少12,500人。

有报道说,计划从韩国撤走的美军士兵中包括华盛顿准备重新部署到伊拉克的3600人。

美国和韩国的高级官员周一(6月7日)在韩国首都汉城讨论裁减驻韩国美军人数的计划。

由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地区国际安全事务的代理副部长理查德-劳利斯领导的代表团将向韩国官员解释华盛顿的计划。美国计划重新调整在东亚的部队,但重申美国对韩国防务的承诺。

五角大楼在5月说,将抽调3600名驻韩美军到伊拉克,这是美国在冷战结束后的首次减少驻军行动。预计驻守在与朝鲜接壤地区的美军第二步兵师的其中一团美军士兵将被派驻伊拉克。不过韩国媒体说,美军的行动可能损害韩国的安全。

韩国媒体说,美军希望有关裁减驻韩美军的协商能够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完成,而韩国方面则表明,消除因裁减驻韩美军而产生的对朝鲜半岛安全的懮虑,需要一定的时间。

从技术上来说,韩国和朝鲜仍是处于战争状态,因为1950年至1953年爆发的朝鲜战争交战双方只是签订了休战协议而不是和平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