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票市场大幅上扬

【新唐人】星期一亚洲股票市场紧随华尔街之后大幅上扬,领头者包括银行和科技公司。

随着媒体报道日本联合金融控股公司(UFJ Holdings)正在和国家金融拯救机构举行非正式会谈以期为它的几家大借贷公司财产复苏,这家日本第四大银行的股价开始升高。

日本佳能公司(Canon)本季度丰厚的收入期望使得人们期待着其它科技厂商的经营表现也将超过市场预期。

对于日本经济形势增加的乐观情绪以及国民生产总值数据星期三有可能向上修正的消息都推动了股市的上扬。

在韩国,由于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带动股市大幅上扬。

作为世界最大的半导体存储器制造商的三星电子,因受美国英特尔公司利多期望的鼓舞而股价攀升。

韩国现代半导体公司(Hynix Semiconductor)的董事会称他们已经批准了一项计划已将其芯片部门卖给花旗集团(Citigroup)旗下的一个基金。该公司股价亦随之上窜。现代半导体公司是世界第三大存储器制造商。

台湾基准股指台湾证券交易所加权股指(TAIEX)受到重量级台湾联华电子集团(UMC)等公司的带动也有所收获。联华电子是世界第二大合约芯片制造商,其股价受美国股市带动有大幅升高。

香港和新加坡股市在昨天的交易日中都有所攀升。在第二季度收入预期可能上调的消息下,新加坡特许半导体制造公司(Chartered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的股价升至了一周最高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