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参加[头脑奥林匹克竞赛]表现优秀

【新唐人】头脑奥林匹克竞赛是25年前由塞谬尔.麦克勒斯教授在新泽西州发起,现在已经成为世界性的比赛,中国学生近年来也参加了这项比赛,而且成绩不凡。

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决赛日前在马里兰大学举行,来自世界各地七百多个队参加了竞赛,除了美国各州的学生外,也包括中国,加拿大,日本,香港,德国等二十个国家的学生。中国学生在竞赛中表现优秀,北京中关村中学获得十五岁组有关废物利用问题的第一名;深圳沙河小学获得五年级组平衡问题的第一名。

北京中关村中学的学生伴成美猴王和熊猫,把收集来的快餐盘制作成京剧脸普面具,在有中国传统建筑风格的店面出售,赢得裁判们的一直好评,他们得到了321.75分的好成绩。他们表演结束后,那些具有中国传统风格的装饰被周围的美国裁判和观众留下做纪念。

头脑奥林匹克竞赛的目的是启迪学生创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充份发挥学生想象力的同时,让学生思想中的创意通过他们的天赋和实际技能实现出来。本次竞赛有四百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义务担任裁判。

新唐人电视台杨红马里兰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