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中国文化活跃于多伦多社区

【新唐人】加拿大的夏季终于来临了,多伦多市民趁着清爽宜人的天气举办各式各样的庆典和活动,传统中国文化在多伦多各社区中受到民众的欢迎。

传统中国文化的舞蹈、腰鼓及舞狮,受到多伦多市民的喜爱,仅仅是6月5日一天,就受邀在两项大型社区庆典中演出。

韩国社区一年一度最大的庆祝活动在多伦多韩裔居民集中的克里思丁公园举行,参加者约有1万人次。多伦多的电视台特别报导了这项大型活动。

活动组织者之一的张先生向记者介绍说:这项活动始于12年前,是韩国社区一年一度最大的活动。今年活动的特色之一是邀请了华人社区、日本人社区参加,体现了加拿大的多元种族文化。 法轮功学员给活动带来了中国文化,明年的活动还要邀请他们参加。

莲花艺术团还给活动带来了傣族舞蹈、扇子舞,专业歌唱演员白雪给大家献唱缘聚今朝、飞旋的法轮两首中文歌曲。 现场的韩裔观众金先生说: 今天我看到了中国文化。多伦多是个多元种族文化的城市,居民来自全世界八十六个国家。我们应该多了解及分享不同的文化。

同一天在多伦多市中心圣占姆士社区的庆祝活动中,腰鼓队及舞狮受到观众们的欢迎。

新唐人记者许舒飞加拿大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