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指港府政改研讨一面倒﹐不能真正代表民意

【新唐人】星期五,香港第二次政改研讨会议在会展中心举行,民主党曾杯葛上一次的会议,这次则有二位成员参加。

政务司司长曾荫权在会上说,过去数月政制发展引起许多的争论,出现互相猜疑和指责的情况,使得社会气氛紧张,他希望通过对话消除矛盾。但出席会议的泛民主派人士则表示十分失望,认为这只是个代表权贵的会议,缺乏真正代表民意的声音。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李华明:今天咨询的大会其实是一面倒。基本上,我们的意见是少数。

基本法45条关注组成员汤家骅大律师:一些是功能组别的代表啊,或是八百人选举委员会的人,在这样的情况下讨论,自己检讨自己的架构有什么不当,我觉得这本身就有问题存在。

来自法律界的汤家骅大律师说,他第一次参加这类会议,认为特区政府的态度仍有待改善,应该要有诚意跟民主派人士沟通。

基本法45条关注组成员汤家骅大律师:首先特首应该多些和民主派接触,一年见一次我觉得没有什么大作用。

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在另一个场合上表示,北京没有关上与民主派沟通的大门,但有一个政党与中央沟通解决问题是违反一国两制的。他并说中央从来没有提出要解散某个组织,但民主派提出的一些口号中央政府不能接受。

民主党主席杨森回应说,民主派不可以放弃“还政于民”的诉求,亦不可以不提“六四”,也不会为了沟通而放弃原则。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更讽刺说,要是只准人吃东西不准人说话,那不是人权而是禽兽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