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家林保华谈刘晓波与余杰

【新唐人】中国两位著名异议作家刘晓波和余杰,13日下午在北京家中被公安带走。经过将近十四个小时的询问,两人分别于14日凌晨被送回。针对此,旅美评论家林保华15日在台北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说明他对此事的看法,请看来自台北的报导。

林保华一开始就点出中共在这个时候抓人,警告的意味很浓,尤其是警告中国国内那些有独立意志的作家。

为什么中共当局选在这个时候逮捕两人? 林保华认为跟大纪元发表的九评共产党有关。

林保华说:"大纪元日报跟大纪元新闻网在网上发表的九评中国共产党,九评共产党发表后在全球引起热烈的反响,当局把他们在网上发表的文章都打印出来给他们看,问他们是不是他们写的,要签名,意思在搜集罪证! 其中文章内容根据余杰讲的,大部分是在大纪元发表的,可见这件事是跟大纪元九评是有关系的。"

大纪元时报发表九评共产党之后获得很多回响,不但有很多座谈会相继举行,很多网上作家跟平面媒体也都发表了对这件事情的看法,由于大家进一步认识共产党邪恶的本质,有不少共产党党员宣布退党,截至昨天为止已经有一千四百五十六个退党。

如果国内这些作家继续写文章,林保华不排除中共当局会有更大规模的逮捕行动,针对此,他认为这是一种对人权很大的迫害。

林保华说:"我呼吁全世界的人权组织跟媒体组织都要关心中共的下一步会做出什么事情出来,应该继续不断的对中国施加压力,要他们不但不能再抓人,而且要把以前抓的人都释放出来。"

新唐人电视 林佩缜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