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评共产党

【新唐人】在本台播出的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引发了海内外人士的普遍关注。日前本台记者在台湾中央通讯社董事长苏正平前往加拿大渥太华讲演之际,了解了一下海外的台湾人对中共的看法。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台湾中央通讯社董事长苏正平应“全侨民主和平联盟渥太华支盟”的邀请,18日在加拿大渥市国家图书馆举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演讲后,回答了观众的提问。有观众问:“台湾证明了中国人是可以实行民主的。那么,对于现在大陆的共产主义走向崩溃的这个时候,我们怎样才能帮助中国大陆的人民?”

苏正平说:“中国有非常严重的失调问题,其中一个就是中国社会严重失业问题、中国目前的过度投资问题等。中国现在年投资的比例占GDP(国民生产总值)已经达到50%。在过去各国经济成长的历史里面,有着最高比例的南韩也不过是39%,台湾大概为25-35%,都没有象中国这么高的。这样高的投资比值是表示很多钱是去用于投资,这其中很多是浪费的。”“在台湾来讲,他用民主的方式来处理这个问题。事情处理不好就可以换掉总统、换掉院长,用这种方式去处理。而在中国,共产党要是没有做好的话,怎样来换它?这个问题是非常严重的,经济的发展最终会迫使政治必须要做相当大的改革才能实现。我们要同大陆方面追求民主的人士能够有更多的合作,支持他们那边的民主运动。”

渥太华台湾同乡会 会长阎公展说:“一般台湾人对共产党并不是很了解,就认为是反正是国共之争,反正共产党都是不好的,所以,就是不太注意。现在,看了那个九评我才知道说共产主义啊,是这么样邪恶,比台湾讲得还要更厉害。”

全侨民主和平联盟渥太华支盟 会长吕文峰说:“我们还是觉得采取比较正面的Approach(方法)鼓吹:有了民主很自然的就有了和平的目地。”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安妮在加拿大渥太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