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英文“九评共产党”研讨会引发西方社会关注

【新唐人】美国华府英文大纪元时报日前举办首场英文“九评共产党”研讨会,包括美国国务院等各政府机构、民间智库以及各界民众到场,九评热潮似乎开始热到西方主流。请看本台来自华府的报道。

岁末将至,各大媒体都在评选年度十大新闻,西方的媒体可能忽然意识到他们似乎遗漏了一条重大的新闻—而这一遗漏正由一份名不见经传的年轻英文报纸弥补。

12月21日,出道才一年多的英文大纪元时报在华府国家新闻俱乐部举办了一场关于该报“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的研讨会。演讲者包括前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顾问,现任美国顶尖智库AEI常任研究员麦克-乐登;哈得逊学院麦克-豪尔维兹;宗教自由联盟主席威廉-慕黎;“失去新中国”一书的作者伊桑-葛特曼,以及国立台湾大学政治学教授明居正。前来参加的人中不乏华府外交官员、研究中国的智库成员、中国周边国家的媒体记者以及美国的一些主流媒体。

在开幕词中,英文大纪元时报编辑斯蒂文-格雷戈瑞第一次披露了“九评”中文特刊在中国的发行情况:

“大约两周前,香港大纪元开始发行《九评》特刊,第一天,他们印了3万份,两个小时内全部发完,第二天又是3万份,人们在排队等着拿了。又是两小时内发完;然后他们印了6万份,结果需求更大,又是很快就发完了。然后大纪元印了25万份,不出4小时又都没有了。这时香港大纪元报社已经没有纸了。不过他们还是想了各种办法来满足需求,结果两周内估计共发出去了60万份。” 斯蒂文还说香港现在每天有大约有40万从大陆来的游客,他们可能把九评带到了大陆。

演讲者中的重量级人物乐登历任白宫、国务院和国防部顾问,他从西方政治学开山鼻祖马基亚维利的论断“极权体制是最不稳定和最脆弱”讲起,表现出了少有的乐观。他说“毫无疑问,我们正处在一个人类历史上最为精彩绝伦、不可思议的时刻”,他认为大纪元的九评使人提高了自由能够在世界上更多一处实现的机会。

很多与会者提到西方对中共经济上的输血与帮助。伊桑-葛特曼说明了没有西方大公司的帮助,中共的金盾工程、以及所谓“第四代战争”的高科技通讯战争技术都是不可能的。这似乎不仅仅是中国的异议分子的事,而关乎美国国家利益了。

新唐人记者 王朝 美国华盛顿DC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