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广角镜 2005-01-15

【新唐人】各位观众大家好。您现在收看的是社区广角镜 。 本周个地区由社区桥团组织的活动比较多, 我们将一一为您介绍。 另外英国伦敦的唐人街正在面对发展商改建发展计划的挑战, 该计划将影响唐人街的存亡呢。最后我们会去了解一下纽约无身份的朋友所要面对的报税问题。

———

首先看一看本周的社区特快。1月13日(星期四), 纽约华埠的一三零小学应纽约教育局的呼吁, 开始向该校的老师及家长募捐南亚灾款, 希望能借此帮助南亚受灾地区重建学校。

———

中华民国亚特兰大荣光联谊会在金冠酒楼举办了新年联欢会,招待台湾和美国的退伍军人及眷属以及侨社人士, 共两百余位来宾参加了联欢活动。

———

俗话说, 没有不散的宴席, 所以生离死别是常有的事。 但很少看到过如此快乐的告别仪式。 那就是在1月8日,美国华府举办的告别中共大集会,响应元旦前夕全球六十多个民间社团发起的告别中国共产党的活动。

————-

在北加州的台湾长辈会致力于服务同乡的长辈们。 最近该会举行了2005年会员大会和第十八、十九届长辈会新旧会长交接的典礼。

—————–

电话通讯为现代社会的交往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这种传播声音的工具对于聋哑人士来说,却是可望不可及。下面我们来看看加州的聋哑及残疾电讯服务(CTAP) ,为旧金山的聋哑人士带来了一个什么样的新年喜讯。

———

休息一下, 稍候是社区的一些商业讯息。

———

伦敦唐人街是英国最大的华人聚集地,也是伦敦的一个著名的旅游点. 自2004年6月份在华人社区内传出发展商ROSEWHEEL公司将在威斯敏斯特市府的同意下, 打算明年施行对唐人街的红砖屋进行改建发展计划. 当地的华人社区及社团组织都对此有诸多反响.有些华人及社团甚担心我们的唐人街将会因此而消失.

———-

据估计,在中国大陆,目前有超过一百万的台商。台湾一个民间台商咨询机构13日发表了过去一年中十项对中国大陆台商影响最大的事件,我们看看大陆台商目前遇的问题。

———-

农历新年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年夜饭呢更是除夕夜少不了的团圆机会,台湾高雄县的劳工学苑在这岁末年终之际,推出‘烧喔!高雄上菜’年菜大观园,有着精致年菜展示,让我们带您尝鲜一下 !

———-

走开一下, 回来之后我们区社区感受一下大家的文化生活, 轻松轻松!

———-

立体图像制造的游戏很能吸引人。使很多家长对孩子们沉迷于电子游戏感到苦恼,但是立体图像的技术不再是制造电子游戏的专利了。 一月十二日(星期三), 位于纽约华埠的美洲华人博物馆宣布开放映射历史展览。 这个展览也运用电脑软件使大家通过立体图像来了解华埠的历史。

————

2005年1月12日晚上,加拿大多伦多的圣-劳伦斯集贸市场笑语喧哗,人头攒动。第四届法轮大法新年联欢晚会在此举办。近2000来宾欢聚一堂,品尝美味丰盛的食物并观看了文艺表演。

———–

台湾民间宗教蓬勃发展,很多人相信崇拜的天神不只坐镇于庙堂之上,偶尔也要到管辖地区巡视一番。当这些天神出巡的时候,庙方会邀请一些民俗表演队伍参加游行,吸引民众目光。近日南台湾屏东就别出心裁的为全台湾的抓鬼团队举办了一场这类的表演赛。

————

从去年9月开始,位于纽约的美东联成公所开展一项为无合法身份人士可免费申请税号的服务。 在短短几个月时间便有七千华人排队申请此服务。 我们来了解一下此服务为何受到大家的欢迎,以及无合法身份的朋友面对的问题。

————

在此也提醒一下, 美国税务局从1月1号开始接受本年度的报税,大家可以从现在开始, 到四月前填好报税单,寄到税务局。报税表格可在学校图书馆、银行、邮局等地方索取或到IRS 的网站去下载相关表格及说明文件

税务局网站 www.irs.ustreas.gov

另外联成公所的报税服务是没有停止日的,但是由于已经有很多人注册了, 有需

要的朋友可能要排队。 而离华埠最近的税务局办公室就在百老汇街290号, 那里的服务台有提供中文翻译员, 有没有身份的朋友都可以考虑到那里去申请税号。 本周的社区广角镜到此结束了, 大家可以把反馈寄到: [email protected] 或传真到: 212-736-8536 , 我们下周同一时间再见。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