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金像奖提名揭晓《飞行者》领先

【新唐人】第七十七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星期二(1月25日)揭晓,影片《飞行者》遥遥领先,《登峰造极》和《寻找梦幻岛》都获提名。

好莱坞导演马丁-史柯西斯执导的美国富豪霍华-休斯传记影片《飞行者》("The Aviator")获十一项提名,资深影星柯林-伊斯威特执导的《登峰造极》("Million Dollar Baby")和强尼-戴普的《寻找梦幻岛》("Finding Neverland")都获得七项提名。

这三部电影和雷-查尔斯自传《雷之心灵传奇》、喜剧《寻找心方向》(’Sideways’)共五部影片获最佳影片的提名。

最佳女主角入围的有《登峰造极》的希拉蕊-史旺、《站在舞台上》的安妮特-贝宁、《典雅的玛丽亚》的凯特琳娜-森狄诺-摩瑞诺、《爱心天使:薇拉卓克》的伊美戴-道顿、《王牌冤家》的凯特-温丝蕾。

《雷之心灵传奇》共获6项提名,包括杰米-福克斯因扮演传奇人物雷-查尔斯获最佳男主角提名。其他获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有《寻找梦幻岛》的强尼-戴普、《飞行者》的李奥纳多狄卡皮欧、《登峰造极》柯林伊斯威特。

影片《寻找心方向》获得5项提名,包括最佳男配角汤玛斯-海登-乔屈,和最佳女配角维吉妮雅-麦德森。

第七十七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月27日在加州好莱钨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