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包机前夕 台湾内部对两岸关系的预期

【新唐人】台湾陆委会表示,在春节包机之后,将密集推动多向两岸合作议题;两岸春节包机的启动,是否能够就此创造两岸的和解时代?台湾内部有不同的看法,而中共的态度是最大的隐懮, 请看来自台湾的报导。

两岸第一度春节包积极将起飞,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提到他的心情。

“当然,我对于这一天的到来,是非常的高兴,也希望春节包机的开展能够为未来两岸关系,有进一步更好的发,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 。”

春节包机是否能够使两岸走向良性互动?台湾有学者持乐观看法:“如果让包机慢慢予以正常化,我相信对于两岸关系在进行互动当中,进行直航谈判当中,对两岸关系的一个创造气氛的缓和当中,当然能够起一些实质性的关键意义。”

但是也有持悲观看法的,中山大学陆研所教授林文程就认为,春节包机谈判可以成,是因为台湾完全接受中共开出的条件。

“代表是什么意思呢?代表就是说,如果台湾在未来协商的议题上是接受中共的条件,而且这个协商的议题是中共喜欢的, 那两岸就可以坐下来谈。”

不论乐观悲观,中共将推行反分裂法,为春节包机的和解气氛蒙上了阴影。“反分裂法的作法,很有可能会让我们推动实质问题的协商,会受到严重的挫折。”

两岸关系在春节包机后是否能走向和解?两岸人民万分期待,台湾方面善意对待,

看来现在球在中共手上。

新唐人电视 陈进交 蔡轩玮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