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广角镜 2005-01-29

【新唐人】各位观众大家好。您现在收看的是社区广角镜 。本周和孩子们有关的社区活动挺多的, 另外我们还会看看各地区在新年来临之际都做了些什么。

—————

[社区特快]

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第23届年会将于1月28日晚在法拉盛草原可乐娜公园内的公园露台餐厅举行。这个集美味佳肴和娱乐于一身的年会为致力于社区服务的商人颁发了5项大奖, 纽约市长彭博也出席大会鼓励侨界的商业发展。

—————

1月24日(星期一),纽约华侨学校在中华公所礼堂举办结业典礼,以及书法、诗词歌曲吟唱比赛颁奖;学生们认真的诗词吟唱展现出了海外华人下一代对中国文化的认识。

—————

台湾行政院新闻局局长林佳龙这个周末特别宴请驻台湾的国际媒体记者午宴,餐后并安排上山采橘子,希望将台湾自然呈现给这些驻台记者们。

————-

台湾嘉义市第五届国际儿童艺术日,在旧酒厂改设的创意文化园区登场;今年以再现农村景观的稻草人为主题。下面一起去现场感受一下。

—————–

虽然现在离南亚海啸发生已经有1个多月的时间了, 世界各地仍然关注那里的灾情。为了帮助在受灾地区的人民重建家园, 伦敦北部东方城在1月21日发起了东方城之友为海啸灾难募捐 的活动, 并得到了很多个人及有关的机构和组织的大力支持。

———

GREETINGS:

CHINESE SCHOOL

———

[文化生活]

南台湾高雄市第一届“小棋圣”杯国小象棋团体暨个人赛,是高雄市以国小为主体首次举办的象棋比赛,比赛区分团体赛、个人赛,团体赛以每4人一队,借着棋艺考验彼此的默契与向心力,各项冠军则可获颁新台币1万元奖金。

———–

下面我们去天气炎热的澳大利亚墨尔本市, 看看一个名为:从地球到地球的克斯顿世界音乐节。

———-

在台湾屏东有一位农民所经营的观光果园,种植了玩具南瓜,不但小巧可爱,还可以事前刻下吉祥文字,摘取后就成为吉祥的家中摆饰。另外在台湾话俗称“好彩头”的萝卜,在新春来临之际,也被制作成应节的盆栽,增添年节气氛,让我们带您看看这个特殊的观光果园。

———-

GREETING EDDIE CHIU:

———-

[各地新年前夕活动]

一场暴风雪过后,一年一度的芝加哥北伊华人协会新春联欢晚会,于22日晚在西郊莱尔市温迪汉姆酒店热闹登场。会员及各界嘉宾近600人共襄盛举。

—————–

一月二十五号, 英国议会跨党派华人社区小组在国会大厦举行华人新年贺华人新年贺岁冷餐会,各界华人社区代表应邀出席,英首相布莱尔致信祝福华人新年快乐。

———–

在西方国家, 游行是个很受欢迎的庆祝形式。今年的纽约法拉盛新年游行由韩美人公所、法拉盛华商会、法拉盛发展中心组织筹备,并在部分社区人士的大力帮助下,将于2月12日登场法拉盛。

———–

[百家话百事 COMMUNITY TALK]

本周的百家话百事将由香港的朋友和我们聊一聊新年卖花都有些什么好意头,“意头”呢是广东方言,也就是国语的“兆头”。 意思是说, 什么样的花会在新的一年里带给我们什么样运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