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在首都利雅得召开国际反恐会议

【新唐人】同基地组织作战的沙特阿拉伯,誓言与恐怖主义作战到底,但警告说与恐怖主义的战斗是一场艰苦且漫长的战役。

沙特的实际统治者阿普杜拉王储在反恐会议上说:“我知道恐怖主义不会在一夜之间突然消失,那是一场艰苦且漫长的战役。”他说,沙特这个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也在最先被恐怖分子袭击的国家之列。

基地组织对西方人士和政府目标进行了自杀炸弹攻击,同时,出生于沙特的基地组织首脑奥萨马-本-拉登,也呼吁他的追随者直接对这一地区的油田设施展开攻击。

阿普杜拉说:“我们身处在一个对抗恐怖主义、对抗恐怖主义的支持者或辩解者的战役中。”

阿普杜拉敦促所有的国家共同成立一个反恐国际中心,集合反恐专家以交换讯息,对恐怖活动展开先发制人的行动。阿普杜拉说沙特阿拉伯会同其它国家分享反恐经验和资源,一起打击恐怖分子。

此前不到六个星期的时间里,沙特阿拉伯的内政部大门才遭到基地组织的汽车自杀炸弹攻击,沙特阿拉伯的内政部是沙特对抗好战分子的核心部门。

星期六,沙特首都利雅得提高了安全戒备,沙特的安全部队在马路上设置了路障,并有穿带黑色防风帽(balaclavas)的特种部队保护与会各国的代表们。沙特首都利雅得在近两年来一直处于高度安全戒备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