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准备举行首次全国性市议会选举

【新唐人】沙特阿拉伯今年将举行首次全国性的市议会选举,象征着这个君主政权国家的第一次具体的政治改革。目前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沙特阿拉伯今年的市议会选举将分几步进行。第一阶段的选举将于2月10日在首都利雅得举行,其它地区的选举则是在今年的3月及4月。

保守的沙特阿拉伯王国在美国及民主改革派要求更大地政治参与和言论表达自由的压力下,于大约一年前表示举行大选。市议会选举被称为是沙特阿拉伯慎重响应改革呼声的一小步,不过,首都利雅得已经掀起了选举热潮。在首都利雅得的主要街道上,已经可以看到穿着传统服饰的候选人的巨型广告看板。

外交人士对沙特阿拉伯的选举表示欢迎,认为是沙特阿拉伯谨慎的改革计划向前迈了一步,不过,外交人士们也表示,不清楚候选人们是否有时间在竞选活动中展现其竞选纲领。

第二阶段的选举将于3月在沙特阿拉伯的东部及南部举行,最后阶段的选举则将于4月在其余的地区举行,包括麦加(Mecca)及麦地那(Medina)古城,还有红海港口吉达市(Jeddah)。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