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唐人街人山人海庆新年

【新唐人】2月9日(星期三), 纽约华人起聚在唐人街,以表演,舞师和放鞭炮等形式,热热闹闹的迎来了鸡年的第一天。

大年初一的一早, 纽约唐人街就聚满了人,男女老少,还有部分行人身穿带有中国传统味道的衣服,在街上观看为什么舞师和各类表演。来自洪青体育团和笃亲公所的舞师吸引了中西方的路人,他们沿唐人街的几条主要街道向商家和路人恭祝新年,据说他们的拜访能为商家带来好运。

除了舞狮外,唐人街的街头舞台上的表演也为新年增添了热闹气息。其中泉州目偶团的表演赢得不少掌声。

下午1点,约五百华人相聚在中华公所大堂共度新年。台北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夏立言; 联成功所主席赵文笙;华商会理事长顾雅明,纽约市议员郭艾伦,刘醇逸等各界侨领政员纷纷到场向大家恭贺新禧。 纽约州长乔治帕塔基代表谭顺熙也到场祝贺,并由中华公所主席陈玉驹代表侨界接受州长宣布2月9日为新年日的褒奖。

会上,来自纽约华侨学校等演员也为中华公所大堂的观众献上了精彩节目,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新唐人记者言妍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