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赖斯与欧盟轮值主席会面

【新唐人】美国国务卿赖斯,与欧盟轮值主席、卢森堡首相兼国务与财政大臣杨克尔会面。赖斯即将结束对欧洲和中东的8天访问,此行将为布什总统本月晚些时候访问欧洲做准备。

美国国务卿赖斯星期四(2/10)访问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后,将完成她的欧洲8国之旅。赖斯传达了美国总统布什的信息,敦促欧盟搁置同华盛顿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分歧,开启大西洋两岸关系的新篇章。

赖斯强调泛大西洋联盟的共同价值观–自由与民主,希望在中东问题上能达成共识。对于伊朗的核武问题,赖斯敦促参与交涉的盟国–英国、德国和法国态度要坚定。她表示,这些盟国必须加入美国的强硬路线,警告德黑兰。

赖斯星期三(2/9)抵达卢森堡,她在接受卢森堡广播电视公司(RTL)专访时表示,朝鲜如果退出明日所举行的核武6方会谈,在国际上将更形孤立。

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布鲁塞尔会晤北约盟国代表时,重申华盛顿坚决反对欧盟准备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的立场。她指出,中共当局1989年动用军队镇压了天安门学生民主运动之后,人权纪录并没有得到实质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