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巴国工人等待以色列开启边境入以工作

【新唐人】伊瑞斯边境关口(Erez Border Crossing)位于加沙地带的北方,以色列方面曾因为安全的考量而将其关闭。但是一周前,在埃及举行了象征性的高峰会之后,以色列决定重新开启检查站,并允许巴勒斯坦工人进入以色列工作。

这项行动与其它加沙边境关口的开启一致,是以色列政府为继续以巴双方在安全方面合作而放松对巴勒斯坦限制的一部分。

这项行动也是以色列政府实行单边加沙“撤离计划”目标的一部分。以色列的“撤离计划”预计在2005年年中前,自加沙地带撤出以色列的居民和军队。

在4 年前,动乱尚未爆发之时,数以千计的巴勒斯坦人每天越过边境进入以色列工作,这是这个贫穷地区的主要收入来源。后来,作为停止自杀炸弹者和其它攻击者袭击以色列的措施的一部分,以色列关闭了边境大门。但是这些限制,包括在西岸设置的数十个路障,已使巴勒斯坦人的经济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