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展示大型艺术作品[门廊]

【新唐人】在纽约市长彭博的主持下,由艺术家克里斯托(Christo)和妻子珍克劳蒂(Jeanne-Claude)创作的最新大型艺术作品“[门廊]廊”(The Gates)2月12日于纽约中央公园揭幕向公众免费展示。

由艺术家克里斯托(Christo)和妻子珍克劳蒂(Jeanne-Claude)创作的最新大型艺术作品“门廊”(The Gates),2月12日在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R. Bloomberg) 的主持下于纽约中央公园揭幕。彭博表示,希望这项艺术作品能够为纽约吸引更多观光客,进而推动纽约市的经济。该艺术品展出至二月底止,不收门票免费参观。

这座23英哩长的大型艺术品“门廊”,是由7,500个高16英尺、宽度6到18英尺不等的橘色门框及100多万平方尺的橘色布幔,以间隔12英尺的距离,被安置在中央公园内的人行道上,并穿越整个中央公园,在空中俯瞰犹如一条橙色河流,颇具特色。

艺术家克里斯托和其妻子擅长以布匹创作,过去著名的作品包括:用布匹将巴黎的一座桥和美国佛罗里达的一座小岛包裹起来,此次为他们的作品第一次于纽约展出。

纽约市长彭博还希望“门廊”作品能作为获得奥林匹克组委会好感,以争取主办2012年奥运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