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召回驻叙利亚大使 抗议贝鲁特暗杀

【新唐人】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爆炸事件,前总理哈里里被暗杀之后,国召回了其驻叙利亚大使,进行紧急商议;与此同时,联合国安理会要求安南就哈里里被暗杀事件准备一份紧急分析报告。

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星期一发生爆炸事件之后,国国务卿赖斯召回了美国驻大马士革大使并警告叙利亚不要干涉黎巴嫩事务。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表示,美国大使在向叙利亚政府对这次凶杀事件表示愤怒之后,回到华盛顿汇报事态,参与研究对策。

包润石说。美国很清楚叙利亚在黎巴嫩驻防一万多名部队并没有为黎巴嫩带来安全。叙利亚在黎巴嫩驻军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559条决议案。另外,美国也担心伊拉克武装激进武装份子利用叙利亚领土养兵。

联合国安理会也2月15日星期二召开会议,要求秘书长安南就阿里里被暗杀事件提供一份紧急报告,对暗杀事件的诱因和后果作出分析。

此前,安理会对14日发生的爆炸攻击事件予以了一致性谴责。

星期一的爆炸事件发生在黎巴嫩即将在五月举行国会大选之前,执政党亲叙利亚,而哈里里与在野党都反对叙利亚在黎巴嫩驻军,这项议题已经成为大选政见的焦点。

安理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它很担心这次暴力攻击事件可能对黎巴嫩五月份大选造成负面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