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称华族是印尼国家重要资产

【新唐人】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与夫人2月13日出席了印尼孔教最高理事会举办的全国春节联欢会,并在会上发表讲话,称华族是印尼多元种族国家的一个不可缺乏的组成部分。同时他也向广大的印尼华人社会致以了亲切的新年问候。下面是新唐人记者从雅加达的报道。

雅加达印尼孔教最高理事会为庆祝2005年华人新年春节联欢,采取低调的“四海之内皆兄弟”点灯省思仪式。社会人士、宗教和信仰代表、外国使节、政要及华社代表出席参加。苏西洛邦庞尤多约诺总统偕夫人、社会福利部部长希哈卜出席庆祝会并参与全程节目。苏西洛总统发表讲话,向全国华人致亲切的新年问候。

苏西洛总统在致辞中多次强调,华族是印尼多元种族国家的一个不可缺乏的组成部分,印尼是多元宗教的民主国家,尊敬各宗教的自由生活。任何一个宗教和信仰活动,均有国家宪法充分保障其自由,国家不能,不可,也绝不干涉其中。苏西洛总统并希望城市乡镇县级的有关部门能将宪法付诸行动,使孔教人士在法律上享有与其他宗教同等的法制待遇。

主办人说,2002年由梅嘉娃帝总统宣布,将华人新年定为国定假期,那是印尼华人历史新一段的里程碑。印尼孔教最高理事会认为,现在只有等待有关部门能执行在5年前就已定下的撤销种族歧视法令,才能真正的体现出新政府的威望和态度。主办春节联欢的主要目的是向年轻一代普及春节的概念和内涵,也是华人在新年里祭拜神佛、感谢上苍保佑的习俗的具体表现。

印尼孔教最高理事会会长陈清明在春节赞颂词里,呼吁人类醒悟,履行孔圣的教导,时时刻刻向内反省和检讨自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