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长向国会报告美国面临北韩、伊朗的威胁

【新唐人】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高斯(Porter Goss)星期三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伊朗被列为对美国安全的首要威胁,并称它也是对其中东邻国的一个威胁;而朝鲜的核武器会对美国构成威胁,但不认为其重要性如同朝鲜之前所表现的一般。

首次以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发表年度威胁评估报告的高斯指出,伊朗“继续支持该区域的恐怖组织﹐如真主党(Hezbollah) 。它是一个国家支持者﹐它会鼓励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土的攻击,干扰那里的和平进程。” 据报道,伊朗支持一些在伊拉克的反盟军活动之前,以色列曾断言伊朗有能力在六个月内制造核武器。伊朗声明它将保留它的浓缩铀能力。这项技术 不仅能产生能源﹐ 而且能制造核武器。

高斯对美国立法委员们说﹕“允许伊朗拥有为动力反应堆产生燃料的能力是应该的,但是,我们更关注的是这一技术的双重用途﹐ 因为它可能被用来生产核武器。我们没有透明度。与此同时,在现有的短程飞毛腿导弹的基础上,伊朗还在继续寻求远程弹道导弹。”

在听证会上,高斯同时点明朝鲜的核武威胁。在朝鲜于一周前表示拥有核子武器之后,高斯特别强调,朝鲜还拥有发射长程飞弹的能力。

不过,他不认为朝鲜核威胁的重要性如同其表现的一般。他表示,朝鲜的外交政策其实是可以预期的,“他们的所做所为只是为了凭空得到某些实惠的东西。”

高斯同时还提到了对美国其它方面的主要威胁,以及重建美国最高情报机构的战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