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强烈地震至少四百人死亡

【新唐人】伊朗南部克尔曼省扎兰德镇附近星期二(2月22日)清晨发生强烈地震,为里氏6.4级,目前已至少有400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2月22日星期二早上在伊朗东南部发生的强烈地震已经至少造成四百人死亡,五千人受伤。

这次地震的强度为里氏六点四级,震中位于克尔曼省的扎兰德镇。当地医院的负责人对国家广播电台说,救援人员正从倒塌的房屋废墟中挖出遇难者的尸体。

扎兰德镇距离西北部历史古城巴姆大约200公里,巴姆在2003年的地震中被摧毁。

十一支拯救队伍包括军警和直升机被派到灾区。大雨加上交通非常拥挤妨碍了救援工作。

伊朗处于欧亚地震带,历史上属于地震频发的国家。

1990年6月21日,伊朗邻近里海的吉兰省和赞詹省发生里氏7.3级地震,造成4万人死亡最严重的一次地震。2003年发生在巴姆的强烈地震,便把这个历史古城夷为平地,造成26,000多人死亡。

克尔曼大学附属医院的沙里菲说,救援人员还没能抵达很多受灾村庄,因此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