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莱斯称叙利亚为中东的民主障碍

【新唐人】美国国务卿莱斯在伦敦接受英国ITN电视台专访时称,叙利亚成为中东人民美好生活的障碍。

在被问及美国准备对叙利亚施加多大压力,以促其停止插手黎巴嫩事务时,莱斯回答说:“叙利亚的政策和行为是中东人民过上美好生活和更民主未来的障碍。当叙利亚支持叛乱者 允许叛乱者在他们的疆土活动时,它让伊拉克人失望;当叙利亚允许他们的军队和安全部队在黎巴嫩活动时﹐它是在打击黎巴嫩街头的民众。当叙利亚以行动支持在圣地执行轰炸任务的恐怖小组时,它是在打击巴勒斯坦人,所以不应该允许叙利亚改变主题。这不是叙利亚和美国之间的问题。这是叙利亚在阻止中东民众追求更美好和更民主的生活。”

莱斯表示,安全理事会和国际社会能施加的压力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叙利亚不会希望它象现在一样孤立。

她还说,“叙利亚现在非常孤立,是他们自己孤立了自己,他们需要承认,他们现在是中东的不稳定因素,叙利亚必须为他们的政策负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