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会在即 当局加大力度清理访民

【新唐人】近年来,每逢中共政府重大会议期间,民众拦截代表车辆喊冤的事件越来越多。中共公安部为此成立了安全保卫领导小组,加大力度清理访民。中共高层通知各地区必须加大截访力度﹐规定各地截访官员3月1日必须到京截访。

从2月下旬开始,北京公安就到位于北京南站的上访村逐门逐户逐人录像拍照。很多访民为了躲避大搜捕已经逃往它处。 从26日开始,投宿上访村的访民数目锐减。

27日下午,山西截访官员将一对上访的母女直接从上访村抓走。28日,五、六名辽宁截访官员将一位要到高等法院上访的老太太抬进车里抓走。同日,近百名京郊农民因不满当地官员低价征地,前往中南海新华门请愿,被大批员警阻挡于附近的南长街,强行将赶上两辆巴士带走,他们至今下落不明。

一份吉林省长春市关于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卫工作预案的内部文件显示,该市两级法院在这一期间的信访工作重点是控制涉诉上访人员进京上访。辽宁省政府最近颁布新令,要求近期内严格控制进京人员,以防止上访人员到京告状。

从去年9月以来,在北京被抓的访民陆续被地方政府处以劳动教养。沈阳市年前被抓捕回原籍的120名上访人员,现已被判处1年至3年劳动教养,春节期间又有20名访民被押回省内,关押在马三家拘留所。其中一名叫朱慧勤的访民被打得瘫痪,大小便失禁,目前生命垂危。

新唐人记者李迈,城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