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完成最大规模的债务重组

【新唐人】阿根廷完成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债务重组,重组率达到76.07%,大大超过预期。阿根廷超过四分之三的公共债券持有人进行了债务重组登记。 他们接受政府新债券的价值还不到他们最初投资价值的一半。

阿根廷经济部长拉瓦尼亚星期四宣布,该国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债务重组,重组债券金额超过1000亿美元。这一措施使阿根廷的公债从800多亿美元减少到350亿美元。

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称,该国欠债在重组之前达到了无法承受的程度。

虽然进行公债重组,但是阿根廷的欠债仍然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四分之三。

2001年底阿根廷爆发全面金融危机,当时的政府宣布停止偿还连本带息总计约1000多亿美元的到期外债,从而使这个国家陷入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倒债危机。

2005年1月阿政府宣布将用3种新债券转换2001年底到期未还的178种公共债券,总额为818亿美元。

这次债务重组的成功标志着阿根廷已经走出长达3年多的倒债危机,不过,债权人接受政府新债券的价值还不到他们最初投资价值的一半,损失巨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