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记者人大信访办前遭公安殴打

【新唐人】3月3日下午,欧洲图片社驻北京的美国记者MICEL(中文名;雷宇)因试图拍摄人大信访办前访民的遭遇而被北京公安围攻殴打。事后,中共公安部门拒绝谈论此事。请看本台记者的综合报道。

据MICEL本人描述,他站在全国人大信访局前只是观看中国警察如何对上访的人民动粗和骚扰,但当他一拿出照相机,立即被警察围住,警察开始抓MICEL本人和他的相机。开始,MICEL坐在地上,但因警察的踢打而不得不站起来。之后便衣和警察将他拖往一个接待区,并不断打他的背部和肾脏部位。MICEL被扣留35分钟后被释放。

事后,公安部门拒绝谈论此事,外交部则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刚刚听到这个消息,必须做个查证。

目击现场的访民们说:“打人打疯了,前两天,警察把一个中国人的眼珠打出来,现在连外国人都敢打。”

现场目击者说:“他被摁在地上。因为有一堆人把他摁在地上,肯定是有人打他,但是根本找不到是谁。其中还有叫着:‘打他。’‘打他的东西。’什么的…… ”

当记者询问现场目击访民:你们想到他很可能会挨打吗?访民回答:“不是很可能,(是)他肯定会被打。”

在国务院和人大信访办前常年聚集了大批含冤上访的百姓和各地截访的便衣警察,上访的群众经常被打伤甚至打死而不了了之。两办和高检门前也成了敏感地带,记者不敢也很难把真实的情况采访报道出来。很多现场的照片和录音都是一些访民豁出性命才得以披露外界。而现在的北京,正值人大政协两会期间,对访民媒体的控制比平时更加严厉。

新唐人记者 高洁 城垒 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