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权律师郭国汀司法听证会结束

【新唐人】3月4日,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郭国汀司法听证会结束,上海司法局认定郭国汀律师违法,并将会在两周内作出对郭律师的处罚决定。

郭国汀的辩护律师魏汝久先生讲:听证会过程非常简短,上海市司法局方面出示了郭律师的法庭发言、记录、接受新闻媒体采访的一些材料,指证郭律师对中国社会制度提出了批评及评价,以及他在一个案子的辩护当中提出要由非中共党员的法官来审理,这些言行是违法的——违反了宪法中的四项基本原则。

这个结果不出郭律师本人和外界对当局一贯做法的预料,中国著名律师高智晟说:问题是批评制度是不是反对制度?推翻制度?这是根本两个不同的概念。四项基本原则是不是要确立一种绝对不能批判的制度?

谈到听证会这一形式,高智晟律师说:对郭律师怎么处理,罪恶的权力运作早就定了。除非中央强力干预,其实强力干预又能如何?去年在郑恩宠的案件上中央也有干预,独立王国上海根本就不管你这一套。郭国汀律师本人在听证会结束后拒绝了媒体的采访,表示:他不能再开口说话了。

听证会当天,很多郭律师的朋友和支持者遭到警方和所在单位的拦截和扣押,听证会场址也一变再变,知道消息后的一些网友在互联网的论坛留言中写道:“感觉像是黑社会绑票。”

3月7日,郭律师经手的中国独立作家笔会成员张林案件即将开庭,郭律师本人能否出庭完成的他的辩护,两周后上海]司法局将会对郭律师作出什么样的行政处罚?我

们将继续关注和报道。

新唐人记者 高洁 冯□ 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