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呼吁民众冷静

【新唐人】意大利外长正式要求美国政府"点名并惩罚"在伊拉克开枪打死意大利情报员的美军士兵。 但同时呼吁民众冷静,要相信意大利与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忠诚合作会带来好的结果。

意大利情报员卡利帕里在营救并护送人质返回的途中遭遇美军枪击身亡。

美军称,卡利帕里所乘汽车在黑暗中接近哨卡时拒绝停车,因此导致美军开火;而获救的记者人质则质疑美军要"杀人灭口"。

事件在意大利国内引起强烈反响,要求意大利军队撤出伊拉克呼声越来越高。

意大利外长呼吁民众冷静,要相信意大利与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忠诚合作会带来好的结果。意大利外长表示: “我们希望得到真相和正义。我希望大家不要把事件变成一次煽动民间反美情绪的政治宣传工具。"

星期一(3月7日),数以万计意大利人在罗马为被美军射杀的意大利特工举行了国葬,政府高层均有出席。

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和情报部门的领导人也都出席了葬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