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军队自黎巴嫩撤出

【新唐人】叙利亚军队星期二(3/8)继续从黎巴嫩东部边境撤军,这是计划中两阶段撤军的第一部分。

星期二傍晚,军用卡车装载火箭发射器,大炮,离开贝鲁特东部的达尔爱尔贝达的岗哨,于深夜越过边境,进入叙利亚本土,叙利亚军队也正在准备撤离。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周一与黎巴嫩总统埃米尔•拉赫德达成协议,同意在3月底前将叙利亚军队撤至黎巴嫩东部边境。声明中表示,届时叙利亚与黎巴嫩军方,将决议叙利亚军队在该地区会驻防多久。

大马士革的官方情报说,叙利亚的情报人员,将随同叙利亚军队撤离。

反叙利亚的人士呼吁,政府应该由不参加5月大选的人士组成,以免亲叙利亚的政府人士操控选举的结果。

叙利亚在国际社会与黎巴嫩反对派的压力下,宣布自黎巴嫩撤军之后,一般预期黎巴嫩总统拉赫德,会提名一位亲信领导政府,直到五月投票结束。

反对派的国会议员表示,他们计划晋见拉赫德总统,向他提出一系列的要求,而不是指定一位总理。

他们要求亲叙利亚的安全首长下台,叙利亚全面撤军,以及由国际社会调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遇害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