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政府计划逐步淘汰养熊场

【新唐人】越南农业农耕部(MARD)计划成立一个专门小组,逐步淘汰养熊场,这是为了配合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行动。

为了配合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行动,越南政府计划正在逐步淘汰养熊场。

在中国大陆、韩国和越南境内,许多农场里的熊都已经奄奄一息,原因是他们都被抽取了胆汁。其中绝大部分都是以非法的输出用在中药材、洗发精和葡萄酒里。熊胆汁在中医学里虽被认为有众多疗效,但其实很多时候都可以用其它材料代替的,因此,这些所谓的养熊场其实也并没有存在的实际需要。

上个月底越南农业农耕部在河内(Hanoi)的会议达成了这项决定。

会议中粗略得出了日后的计划内容,包括要求养熊场登记、所有人工饲养的熊都要装入芯片、并且要逐步淘汰养熊场、同时还要加强捕捉野熊的禁令。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将和越南农业农耕部合作,逐步淘汰养熊场,未来还将在Cat Tien 国家公园成立营救熊的发展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