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宣布中共补选行政长官安排、民间团体抗议黑箱作业

【新唐人】中共方面星期六公开宣布批准董建华辞去行政长官一职,即日生效。而香港政务司司长曾荫权根据《基本法》有关规定代理特首一职后,于香港时间周六晚召开记者会,称根据《行政长官选举条例》规定,将在7月10日进行特首补选。

曾荫权目前同时会兼任政务司司长一职,所有主要官员亦将会继续留任。当被问及是否会在7月参选特首,曾荫权没有作正面回应。

而在行政长官董建华辞职的第二天星期五的晚上,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在中区遮打花园集会,对特区政府和北京处理特首辞职的手法表示不满。他们指出今次的事件,令人更清楚的看到北京对香港事务的插手和干预。

香港立法会议员、职工盟的李卓人说:“这班可耻的选委,如果董建华下台的话,全香港所有的选委都应该下台,是不是!因为他们一直出卖香港人的利益。”

香港基督徒学会总干事胡露茜则表示“:整个过程再重演,告诉我们知道这个悲剧:我们香港人从他上台直到他下台,我们从来没有权利参与决定和知情的,这过程中的黑箱作业已很清楚了。”

民阵重申反对小圈子选择,不要钦点,要求特区政府捍卫“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原则,立即就新一任行政长官进行全面普选。集会民众稍后游行至政府总部,高喊“还政于民,普选特首”,并将请愿信递交港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