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沙尘暴》屡获大奖

【新唐人】3月12日晚,新唐人电视台制作的华语电影《沙尘暴》在印第安娜州Fort Wayne的 “2005年风之歌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故事片奖。这是在过去的11个月来,《沙尘暴》在世界各国的国际电影节上获得的第二十一个大奖。

《沙尘暴》描述了一个中共警察在被沙尘暴困锁的绝境下,反思自己受上级逼迫,用酷刑威逼害死一个女法轮功学员的故事。

在有30年历史的“风之歌”电影节上,“风之歌”主任制片人Michael Floyd宣布《沙尘暴》荣获“最佳故事片奖”。Floyd说:《沙尘暴》讲述了一个震撼人心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中共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是如此残酷。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这个事实,“风之歌”非常支持世界和平及正义,我们想让大家看清无辜的人们在受难。

电影节的十二位评委之一,Michelle Tribolet 表示:“这是最棒的一部电影。我从来没听说过法轮功,看了《沙尘暴》之后,我对法轮功进行了研究,我向所有人推荐这部影片。”

《沙尘暴》的作者导演兼制片人是加拿大著名影星麦克.麦洪恩。他在获奖后表示:“《沙尘暴》一片是献给正在中国遭受迫害和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目前西方媒体还没能真实报道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沙尘暴》的获奖体现出人们对迫害的反对。”

颁奖仪式前,放映了《沙尘暴》。看后当地居民 Martin Tierney 表示,他听说中共政权的人权记录很坏,但是看到中共警察这样残忍地酷刑折磨人还是很震惊。

有观众问:“《沙尘暴》揭露了中国的黑暗面,在中国能公开放映吗” 麦克回答说,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与文明永远是人类历史上光辉的一页,不会因中共而被抹杀。对法轮功的迫害不是中国的黑暗面,而是中共政权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罪行。中共害怕自己的罪恶曝光,所以千方百计封堵该片。

《沙尘暴》在休斯顿和北加州获奖时,中共领馆给电影节主办单位施加压力,企图迫使他们撤消颁奖,都没有成功。很多华人看过《沙尘暴》,都感受到这场迫害是如此邪恶残酷,相信总有一天《沙尘暴》会在中国公映。

现场还有观众当即邀请麦克将《沙尘暴》带到新的电影节去放映参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音雷Fort Wayne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