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大尘埃落定 人们开始反思

【新唐人】中共的橡皮图章的中国人大一年一度的会议已经结束,中国普通的老百姓与分析家们开始反思今届的人大到底意义何在。

中共的橡皮图章中国人大的会议已于星期一结束。 大会使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到了北京通过的关于一旦台湾独立或倾向独立而授权动用武力的法案——“反分裂法”。

尽管,中共方面为这个法案进行辩护,但是法案中清楚地授权如果台湾宣布独立或倾向独立可以动用“非和平的手段”。

北京方面的这个行为立即引起了来自台湾以及国际上的抗议。

布什政府星期一把这个法案称为“不幸”通过和潜在的两岸关系的倒退。预料,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她3月20-21日访华期间将会提起这个问题。

虽然政府口头上表示要收紧愈演愈烈的腐败,但是在如何处理中国社会日益增长的不平等问题却没有具体条文。近年来由于贫富之间的差距加大以及对腐败现象的不满已在中国各地引发了广泛的抗议。

一姓严的北京市民说:“当各级官僚都在用他们的权力搞腐败的时候,人们只能认为这种事是得到许可的。我希望政府能采取一些突出的手段来制止这种腐败。”

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已经处死了一批腐败官员,可是却是屡禁不止,愈演愈烈。 就在本周,中国建设银行总裁由于腐败丑闻被调查,这是最新一例涉及中国国家银行的腐败指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