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新议会举行首次会议

【新唐人】近50年来首次自由选举产生的伊拉克议会星期三开始举行第一次会议。新议会将首先负责起草伊拉克新宪法,还需组建伊拉克新政府。

拥有275个席位的伊拉克临时议会星期三(3月16日)在位于巴格达严密防守的绿区会议中心正式开幕。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亚瓦尔(Gazi Al-Yawar)对议员们表示祝贺,他说:“这个议会是伊拉克首次民主选举的结果,这次选举证明了伊拉克民众是勇敢的和富有责任心的。”

1月30号伊拉克举行了选举。什叶派穆斯林为主体的伊拉克团结联盟在议会中占有微弱多数。目前伊拉克什叶派和库尔德族政界人士就组成统一中央政府而进行谈判,因为他们需要获得推选总统委员会所需要的三分之二多数。总统委员会将提名总理人选。

在议会开幕的前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了几起重大爆炸事件。目前还不清楚造成爆炸的原因以及伤亡情况。在巴格达以北的巴古拜,一辆汽车炸弹星期三在一个安检哨卡爆炸,至少三名伊拉克士兵被炸身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