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已为世界杯交通运输需求做好准备

【新唐人】德国政府和世界杯足球赛的筹备委员会于星期三(3月16日)表示﹕在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期间﹐该国的交通运输系统将会达到使用的高峰。德国已经投入了数十亿欧元进行交通设备的整顿﹐并将会在明年的比赛前准时完成这些工作。

德国官员表示﹕德国的城市间快速铁路和没有限速的高速公路﹐应该可以轻易的容纳参加64场比赛的三百万球迷。

球赛期间,德国大约会有一百万从海外而来的观众。

筹备委员会主席弗朗茨.贝肯鲍尔(Franz Beckenbauer)说﹕“越接近球赛的日期﹐我越感到兴奋,这是一个促进经济活动的特殊机会。”

尽管德国在公路和铁路网的建设上已享有盛名﹐但是贝肯鲍尔在一个记者会中表示﹐总算可以解除发生交通阻塞的恶梦了。

德国政府花费三十四亿欧元建设公路﹐以及用了八亿两百万欧元来改善地方上的铁路运输条件。

筹备委员会希望半数的观众,可以使用公共运输工具前往观看球赛。德国官员表示:这将会是世界杯足球史上的首次创举﹐球迷们可以在球赛期间,搭乘当地免费的公共运输工具到达球场。

世界杯足球赛即将在2006年6月9日于慕尼黑(Munich)揭开序幕﹐并在7月9日于柏林(Berlin)进行最高潮的决赛后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