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居民马来西亚华侨林慧娟谈看法

【新唐人】就旧金山中国城设立“退党服务中心”一事,本台采访旧金山居民马来西亚

华侨林慧娟女士,请这个来自非共产国家人士谈一谈她的看法。

“我觉得现在世界的趋势,没有什么国家是共产主义的了。对不对?苏联已经瓦解了嘛,但是好的东西肯定都要保留下来。一个东西到后来已经瓦解了,是不是不好的呢,好的东西不可能不要保留嘛,对不对?就好像一个婚姻是好的,你为什么要离婚。我的看法是这样了。

我对共产主义懂得不多,但是我听一些因为我的很多室友是大陆来的,她们有跟我说,小时候要写作文啊,要怎么歌颂国家,怎么歌颂共产,我觉得不可思议,我不可以想象如果我要这样做呀。对,我觉得说我很难接受。

之前的在学院读书的室友是北京来的。然后大家认识的朋友出来以后都不要回去了,我是觉得说好的国家人家为什么不回呢。对,从日本来的都要回去,我认识的,从泰国来的都要回去,但是我没有认识任何一个从中国来的,他们还要回去,到目前我的朋友中一个都没有,这可能只是我。我觉得是什么原因啊?我觉得是政治因素吧。对,没有民主吧,对,我觉得没有民主,一个国家没有民主,就算你再有钱,我觉得都没有意义。没有言论自由啊,我觉得那个很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