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鲜经济发展未能解决食物短缺问题

【新唐人】罗马天主教慈善组织“明爱”(Caritas)的邓肯-麦克拉伦(Duncan MacLaren)在最近造访北朝鲜后认为经过十年的发展,北朝鲜仍然存在巨大的需求。

香港“明爱”的负责人卡斯-则维格则表示:“食物供应情况有所改善,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享受这种改善,你可以明显地看到贫富差距的扩大。”

在绝大多数乡村地区,严酷的冬季每年都给数以百万计的朝鲜人构成巨大的生存威胁。去年的农业收成是十年来最好的,但是“明爱”的资料显示六百五十万朝鲜人仍然处在生存危机之中,仍然需要食物援助。

“我认为现在开始对话是很重要的,我们将找寻能与北朝鲜进行对话的对象,从而北朝鲜能够得到发展援助。然而这种援助往往与政治存在紧密联系,因而找到援助方的机会很有限。所以,我们现在必须和发展公司一起做一些小规模试验性的项目,这样我们可以学习到更多的经验。”则维格说道。

2005年,食物援助机构仍然需要提供50万吨食物给六百五十万北朝鲜人,主要是孩子、孕妇和老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