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中国城亲共人士打人案 确定开庭问证时间

【新唐人】2003年6月23日发生在纽约华埠的梁冠军,花俊雄,黄克锵等围攻殴打法轮功学员案目前进入正式的审前采证阶段, 双方律师3月21日(周一)在纽约州高级法院第三次出庭。

据原告律师韩淑慧介绍,2月28日庭上开会时, 黄克锵的律师缺席,法官给予缺席裁决。事后黄克锵请了新的律师,要求撤消对他的缺席裁决,理由是原来代表他的律师耳朵长瘤,因为治疗的副作用,记忆力受损,忘了当天需要出庭。

3月21日,法官对黄克锵的要求做决定,由各方律师协调确定对当事人的问话时间,目前定在4月27日,28日和五月初。

2004年12月20日第一次庭辩中,被告梁冠军等人试图让法官撤消此案。听取了双方律师的陈述之后,法官要求原告列出被告对法轮功学员施以暴力行为的更具体的指控,同时要求被告对具体指控作出回,定在2005年2月28日在庭上开会。

当被问及对该案子的看法时,韩律师说,“在美国这个自由的国土上会发生这种针对法轮功学员这么一群和平的来请愿的人大打出手, 这个是不是也是对美国的基本的这个信仰的权力还有集会的权力,也是试图在扼杀这种权利,所以这个呢我想它的这个影响还有它的这个意义呢是非常重要的.”

梁冠军等群殴事件发生在2003年6月23日纽约华埠怡东酒楼外,当晚梁冠军等人在怡东酒楼宴请中国驻联合国大使王英凡等人,法轮功学员在那里发放法轮功真象材料,期望中国官员回国转达学员要求中国政府停止迫害的愿望。梁冠军及黄克锵等对法轮功学员进行谩骂、围攻和殴打,导致多名法轮功学员受伤。梁冠军等因此被控以殴打、攻击、合谋、毁谤、蓄意造成精神伤害,违反民权法等6项罪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