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总理访问中国 六方会谈料为中心议题

【新唐人】正当国际间持续向朝鲜施加压力,呼吁该国针对拥有核武计划的议题,重返谈判桌之际,朝鲜总理朴凤柱于星期二(3月22日)抵达了北京,开始为期6天的访问。重返六方核会谈预计将成为中心议题。不过不少专家指出, 中共处于自身的危机, 不太可能向濒临崩溃的朝共施加多大压力.

在美国暗示可能采取"其它办法"解决朝核问题后仅一天,朝鲜总理朴凤柱刚好抵达北京与中共领导人举行会谈。朴凤柱出访前几个小时,平壤也通过官方宣传机器宣称,已经增加了核武器数量,以对抗任何敌人的侵略行为。

在此之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赖斯刚刚结束访华,她敦促中国当局向朝鲜施加压力,使它返回陷于僵局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如果朝鲜继续拒绝参加谈判,华盛顿将考虑"其它选择方案"。

政治分析家们表示: 朴凤柱此行有其象征意义, 或者只是想暂时延缓核武问题。朝鲜于上个月已首度正式承认该国拥有核武器。

针对中共是否会对朝鲜施亚以促进其回到尽早回到何武谈判桌上来, 不少专家指出,北京可以对平壤施加的压力有限;因为一旦北京方面的经济动作太大,有可能导致平壤政府的崩溃, 朝共解体。目前由于退党大潮冲击、正处于解体的中共自然不希望朝共解体而使自己的危机加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