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举行国庆阅兵典礼

【新唐人】巴基斯坦星期三(3月23日)举行了国庆阅兵典礼。总统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在国庆阅兵时对于与宿敌印度之间的关系改善表示欢迎,这些改善包括开放巴士通行于分裂的喀什米尔地区,但他也同时表示仍须寻找实质的解决争端的方案。

穆沙拉夫星期三在检阅国庆阅兵队伍时说,巴基斯坦期待和平,但同时又称会继续支持喀什米尔人的抗争。这次阅兵队伍展示巴基斯坦军队所配备的核子飞弹、飞机及坦克。

巴基斯坦及印度这两个拥有核子武力国家,自1947年以来已发生3次战争,其中两次是在回教人口居多的喀什米尔地区爆发,但自2002年最后一次爆发战争后,双方即展开改善关系的步骤。

双方已加强外交、商业、运动及交通联系,其中包括将于4月7日开始在喜玛拉雅山区开辟一条巴士路线。但在争议核心喀什米尔地区问题方面的进展很少,穆斯林分离反抗军自1989年起,即在喀什米尔地区与印度的武装部队争战。虽然巴基斯坦与印度的关系改善使该地区的战争死亡人数减少,但已有数万人在暴力冲突中丧生。

印度长久以来即指控巴基斯坦协助反抗军,但巴基斯坦否认提供武装援助, 只称是在道义上支持。

目前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也出席了阅兵典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