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可能对越南发出旅游警告

【新唐人】日前,越南中部广平省的一个名为Chau Hoa的村落,有200多人出现流感症状,香港卫生部门对此表示懮心,并表示如果确定是禽流感的话,港府将对越南发出旅游警告

星期三(3月23日),香港卫生部门对于越南一条名为Chau Hoa的村落传出爆发流感疫情表示懮心,并补充说,如果确定是禽流感的话,港府将对越南发出旅游警告

星期二,一份越南报纸报导了越南中部的广平省的这个村落,有200多人集体出现流感症状。

香港卫生部部长周约克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他已同世卫组织的官员们及越南有关的卫生当局取得联系。他说:“我们需要知道他们是否为人传人的案例,以及病毒是否已经突变为可以在人类之间更有力地传播开来的病毒。”

这种流感病毒在野鸟及水鸟身上自然存在,但病毒却能使每10个遭到感染的人中8个受到致命性的影响,而且完全没有抵抗能力。专家们最担心的是,病毒可能突变为一种能在人与人之间轻易传播,并在全国范围内流行,以致在全球造成数百万人死亡的病毒。

1997年,香港发生首例禽流感从鸟类传播给人类的案例,当时造成6人死亡。

据科学家们表示,数年前,流感病毒只能在人体存活数小时,但现在已能在潮湿的表面存活数天,同时也能在中国及其邻近地区的许多水鸟身上发现。

不过,世卫组织表示,到目前为止并无证据指出病毒已突变为可以轻易在人类之间传播的病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