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示威者大规模游行

【新唐人】数千名吉尔吉斯反政府示威者星期四在首都比什凯克举行大规模游行,要求总统阿卡耶夫辞职。据报道,有数百名示威者冲进了政府总部,并控制了办公大楼。

星期四, 大约7千名吉尔吉斯反政府示威者聚集在首都比什凯克市中心,在政府总部前举行大规模游行,要求总统阿卡耶夫辞职,并称他是骗子和说谎者。

示威人士指控阿卡耶夫在最近的议会选举中舞弊。

在示威者冲进政府办公大楼之前,防守大楼的镇暴警察放弃了周围据点,官员也从大楼侧门离开办公室,让示威者占据了办公楼。

在活动期间,数百名阿卡耶夫支持者手拿棍棒和盾牌冲进人群挑舋,双方爆发肢体冲突。

与此同时,吉尔吉斯南部也举行了反政府示威活动,东部也计划发起抗议活动。

此次大规模示威游行是反政府示威活动第一次进入吉尔吉斯首都,显示了人民反政府的情绪。

吉尔吉斯反政府示威起因于2月份的国会选举所引发的争议,在3月13日第二轮投票之后,反对派在国会的75个议席只剩下几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