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议员敦促中共释放韩国人妻子

【新唐人】为了敦促中共政府本着人道主义原则释放韩国人的妻子高成女﹐由24名韩国议员组成的“国会议员营救韩国妻子高成女活动组”,3月24日下午来到了中国驻韩大使馆,递交了给胡锦涛的呼吁信函。请看本台记者来自韩国的报道。

金元雄、李源荣、郑斗彦等24名韩国国会议员组成了“国会议员营救韩国妻子高成女活动组”本着人道主义的原则拟定了敦促释放高成女的呼吁书函,希望她能安全抵达韩国与亲人团聚。李源荣议员的补佐官金俊基于3月24日下午4点30分到访中共驻韩大使馆,并递交了给胡锦涛的呼吁书函。

韩国公民郭炳镐与中国朝鲜族姑娘高成女,于2003年5月21日在中国结婚,高成女在办理移民手续时,因不放弃修炼法轮功,中共公安部门多次拒发护照,并于2004年5月7日被非法绑架,现被关押在佳木斯劳教所,据息,高成女被非法关押期间曾遭受酷刑折磨和洗脑迫害。

金俊基(李源荣议员的补佐官)﹕“我们这个活动是开放党议员李源荣、金元雄、和大韩国党议员郑斗彦等24名国会议员参与的。”“这件事能否成功还不好说,但日本,澳洲,爱尔兰等国已有类似的成功事例,我们韩国呢,大家以人道主义精神出发共同努力的话,我想能有好的结果。”

一位高成女营救委员会人士说,最近韩国要求释放中共非法监禁的韩国人郭炳浩的妻子–高成女呼声越来越高,有46个地方议会52个决议案,相继通过了敦促中共当局释放高成女决议案。同时在全国征集到18万韩国国民的签名。今后还将把营救高成女活动进一步推动下去,直到中共释放高女士为止。

新唐人 记者 栾健在 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