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再次发生强烈地震引发海啸恐慌

【新唐人】在印尼苏门答腊西北部的印度洋海域发生强烈地震,泰国首都曼谷、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部分地区也感受到震动,印尼小岛尼雅斯(Nias)的官员表示,至少数十人死亡。附近国家沿海的民众已经开始紧急疏散。

印度尼西亚、泰国、斯里兰卡和马来西亚的有关部门星期一发出了海啸警报。印度重新启用上次海啸后设立的紧急灾害指挥中心。

目前居民疏散工作已经展开。泰国要求居住在西部海岸的居民,包括在度假地普可岛的旅游者疏散。

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称,地震可能引发大规模毁灭性海啸,必须立即采取行动疏散距离震中1000公里以内的居民。

印尼小岛尼雅斯(Nias)的政府官员表示,地震造成至少数十人死亡,数百间房屋被摧毁。

美国地震监测局最初录得地震强度为8.2级。据报,这次发生地震的位置在去年底触发印度洋大海啸的震央附近。

去年12月26日的地震引发的大海啸席卷印度洋沿岸数国,造成至少17万人死亡,另有10万多人失踪。

相关文章
评论